
11月27日訊 ???歐冠聯(lián)賽階段第5輪,馬競2-1國米。比賽第8分鐘,阿爾瓦雷斯破門,法國主裁弗朗索瓦·勒泰西耶示意前巴埃納手球在先,VAR介入,裁判查看回放后判罰進(jìn)球有效、無手球。
盡管巴埃納"手臂"觸球,為何阿爾瓦雷斯的進(jìn)球仍判定有效?
視頻回放顯示,一次右路傳中后,國米后衛(wèi)奧古斯托做出解圍改變了球路,皮球先后撞擊在巴埃納的側(cè)身和右手上,從畫面可見,隨后球又反彈到馬競球員,相當(dāng)于"助攻"了對手。
在這次彈珠臺般的連續(xù)反彈中,阿爾瓦雷斯得球后越過門將索默將球打進(jìn)。主裁判勒泰西耶當(dāng)即判罰進(jìn)球無效,明確指出他認(rèn)為馬競球員存在違規(guī)觸球從而影響了進(jìn)攻發(fā)展。但比賽并未立即恢復(fù),VAR裁核查持續(xù)了數(shù)分鐘,隨后主裁判到場邊查看回放。
回放顯示,巴埃納的接觸程度輕微,且該接觸被認(rèn)定非故意行為,其手臂位置相對于身體運(yùn)動軌跡亦未呈現(xiàn)不自然狀態(tài)。裁判組最終認(rèn)定該接觸屬于動態(tài)動作中的自然反應(yīng),球員當(dāng)時別無選擇。簡而言之,他是被動遭遇來球,無法避免。
